为彰显成都生活美学,提升市民对城市文旅深度感知体验,增强全民对城市建设的认同感与参与度,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为期一个月的“慢游新天府,感受新成都”百万市民游成都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100条以绿道串联起的特色文旅线路推出之后,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还迎来了文化界和艺术界的名人纷纷体验并为特色线路打CALL。

今天,让我们随着100条特色文旅线路其中一条——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去看看美丽宜居的生态成都给市民们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1.png

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阿狸田野乐园、鹿溪智谷绿道、兴隆湖绿道、七里诗乡绿道、江家艺苑、北湖生态公园、桤木河湿地公园、成佳同心村绿道、鲁家滩北林绿道、邛崃市自行车高速绿道

成都是美丽宜居的大都市,总长达16930公里的天府绿道正在徐徐铺开......精致的设计之美,丰盈的内涵之美,串联起珍珠般散落城市各处的川西林盘和绿色开放空间,呈现独特城市之美。今日体验的市民,在感受成都绿道魅力的同时,还深入体验了“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综合示范项目——“温江绿道幸福田园”。在感受了绿道魅力后,市民们感叹到:“平常工作都是坐在写字间,很久没有这么近距离感受大自然了,今天到这里体验成都文旅线路,太舒服了!有空一定会再带着家人来这边。”

2.png

在今天的体验人群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员的费立松。作为大熊猫研究员,对生态环境有着高要求高标准的费立松,对“温江绿道幸福田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绿树成荫的乡间小路,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错落有致的乡间屋舍,屋后一块整齐的小菜地,这就是成都的”幸福田园”!绿道的建设串联起了城市与乡村生活,连接起了都市生活与自然风光,今天的活动我觉得非常好,能够在工作之余近距离感知绿道营造的优美环境,让我想起了20年前的乡村生活。现在成都的绿道与城市建设,让我们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不得不说生活在“幸福田园”真的很幸福!

微信图片_20190528091324.jpg

随着绿道在成都的铺开,成都的市民也给这里取了特别的称号,叫‘绿道绿’,但其实,除了‘绿道绿’,成都还有活力无限的‘豆瓣红’。一个休闲安逸,一个活力动感,两个色彩串联起了成都文旅的新魅力。”

4.png

除了温江绿道幸福田园,沿着“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先去感受一下国内首家以“阿狸”为主题修建的主题乐园——阿狸田野乐园,这里将萌萌的治愈系阿狸从动漫世界带来了现实中,和家中的小淘气随着阿狸一起入园,开启童话梦境,在田野中遇见童心。

5.png

寻找完“童心”,高科技的人机智能互动游戏,创新的体育方式,全线wifi覆盖、创客咖啡、创客沙龙让绿道休闲方式更加惬意和多元化……这里号称成都“最智慧”的绿道,鹿溪智谷绿道让你体验“智能生活”。

而爱好“户外运动”的朋友,兴隆湖绿道的“7公里环湖跑道”、成都首条自行车高速公路的“邛崃市自行车高速绿道”一定可以让你感受运动的乐趣,散步、观光、游玩、骑行,两个字概括“巴适”!

6.png

在绿道花田中,品读成都乡愁,七里诗乡绿道会告诉你,什么是“动感、诗意与远方”;行走在江家艺苑内,流淌的创意雕塑、时尚现代的亲子运动设施...江家艺苑除高颜值的绿道景观外,还融合了时尚、艺术与文化元素,这完全是崭新的生态体验。

7.png

“笼竹掩映成林、花木繁盛遍野”,拥有超高颜值的桤木河湿地公园、成佳同心村绿道、鲁家滩北林绿道,随手一拍即是大片!茶余饭后,与朋友、家人共度温馨时光也是十分惬意。

8.png

9.png

由绿道串联的成都100条特色文旅线路还在持续更新中,逛了今天的“大手牵小手沿着绿道走”路线,体验了美丽宜居的生态成都。明天,我们将体验6天5晚环线自驾游线路,去感受不一样的“成都自驾游”的魅力!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