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新使命提出新的要求,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应保持铁面执纪,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长期以来,干部职工管理问题屡次被提及,从严治党,加强对管理党员干部,做到抓小抓早、容错纠错,为党员干部划定纪律高压线,建好失误防火墙,让党员干部心有敬畏、敢有所为。

从严管理干部,要完善管理制度,还要突出明确的奖惩机制,并加以落实,体现管理制度激励惩戒作用。要与时俱进,适应新时期干部管理的新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要责任均等化,让能劳者工作中出成绩有亮点,让自由散漫者积极发挥作用,激发他们干事创业激情,要把党内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干部日常监督合力。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干部经常性党性教育,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强化群众监督,建立完整的监督网络体系。

党员干部要积极培养自我监督的能力。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党员干部要做到严格自律,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把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各方面的监督看成是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自觉性,使规章制度、纪律条例以及法律的限制和约束。

笔者认为:俗话说“万事严中取”,这就要求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与对干部关心爱护不仅不矛盾,而且恰恰是关心爱护的具体体现。监督就是支持和爱护。党员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干事,把监督看成是如影随形的保护,任何时候都做到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置于约束之中,从而养成敬畏监督、熟知纪律、遵守规矩的习惯,才能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李胜元)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