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党员干部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工作靠落实,各种的工作最终都要在基层落实见效,党员干部是基层人才队伍中的新鲜血液,做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实干更要有担当。

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提高创新意识,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在工作中常抓常新、在方法上推陈出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动脑思考,用心领悟,把思考和学习化为内在的习惯和能力,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前辈们的经验和自身的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工作方法的不断开拓创新,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实干担当精神是一种对人民、对党的事业、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是迎着风险上、克服困难走、不为绝境惧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要有对党忠诚、为事业奉献的政治品格,在工作岗位上,立党为公,履职为民,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重要的作用。

笔者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坚定理想信念,有责任,有担当,脚踏实地干工作,弘扬改革精神,要树立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要想做好一名党员干部,就要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开创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敢于抵制歪风邪气,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坚持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工作做起,不怕苦累和枯燥,一步一脚印的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认真干、加油干、苦干实干,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干出一番事业。(李胜元)

责任编辑: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