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贵阳为明国际学校举行。我校3D创意设计教学成果显著,被授予“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示范校”单位荣誉称号。

目前在全国被授予"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示范校"有173所。贵阳为明国际学校是贵阳市第一个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学校,也是第一所示范校,也是贵州省第14家获批学校。该牌匾由全国青少年创新设计思维联盟、i3DOne青少年三维创意社区、中望软件联合颁发。

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以及STEAM教育理念在中小学的推开,学校积极给学生开展创新创客类课程,如3D设计、3D打印课程,创意编程、机器人课程等等。意在从多个维度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顺应时代新发展的综合能力。

2019年5月18日,在贵阳市文联、贵阳市教育局举办的“周末大舞台·市民展风采”贵阳市中小学“戏曲进校园”会演大赛中,贵阳市乌当区为明中学排演的京剧《卖水》、《军民鱼水情》均荣获一等奖。

此次参赛的京剧《卖水》,采用全人声伴奏,把声乐和京剧巧妙地融合起来,别出新意,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京剧《军民鱼水情》的小演员们在表演中嗓音洪亮、韵味醇厚、表演自如、台风稳健,在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

贵阳市乌当区为明中学京剧团办团8年来,大力推进“戏曲进校园”活动,深入校园开展京剧知识讲座,传播戏曲知识,引导青少年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把“戏曲进校园”活动落到实处。在京剧教学上,开设有老生班、花旦班、老旦班、花脸班、武生班。由贵州省京剧院的老艺术家及青年名家执教,并一直秉承“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学习精神,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员。

责任编辑: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