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国梦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湖南   山东   河南   湖北   广东   海南   四川  河北   贵州   重庆   山西   云南   辽宁   陕西   吉林   甘肃   黑龙江   青海   内蒙古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中国网 > 风采中国 > 资讯

暑期里的“小小讲解员”

发布时间: 2019-08-19 12:11:4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菲 | 责任编辑: 周思杨


文艺扬(左一)在新疆博物馆民俗展厅中为游客做讲解(8月8日摄)。

来自乌鲁木齐市第59小学的文艺扬是一名在新疆博物馆进行志愿服务的“小小讲解员”,开学要上二年级的她每周到新疆博物馆做两次志愿服务,每次大概用一上午的时间讲三到四场。文艺扬说:“通过做讲解我学到了好多知识,好多游客都喜欢听我的讲解,我觉得特别开心!”

自2012年新疆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活动以来,每年寒暑假都有小朋友踊跃报名。今年暑期,博物馆共有60多名6至11岁的小讲解员为游客进行讲解,这些小讲解员是从当地250多名报名者中通过考核选拔出来的。

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