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26日讯 昨天上午,天津市第二南开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共分为“国在心中党在心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刻苦读书追逐梦想”、“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四个部分。

来自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的三位学生主持人宣布开学典礼开始,小学部的同学们进行诗朗诵《热爱祖国 全民发展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生们在升旗仪式上

诗朗诵之后,老师们登上舞台,带来《新学期 我要对你说》,与同学们分享嘱托与期望,期盼在新学期中能与同学们同进退、共成长。


老师们勉励同学

刚刚完成毕业、走向大学的同学们通过视频向学弟学妹们送上了美好祝愿,激励大家坚定方向、不懈奋斗。来自高中部的学生代表们也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榜样》,诉说他们心中的梦想与榜样。

校长孙茁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期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开学典礼在校学生会干部们的配乐诗朗诵和校合唱团主场的《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为新学期奏响了“开学第一课”。


学生们进行诗朗诵


责任编辑:周思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