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以“热爱重燃”为主题的首届青年国潮节在首创中传盛大开幕。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年群体的文化自信,首届青年国潮节将开启为期1年的全国活动,让大家体验国潮文化的内涵,同时让中国青年共同支持国潮正能量。

据黄伟介绍,在这次青年国潮节中,将搭建非遗新媒体矩阵并结合线下活动体验,同步生产三个系列国潮短视频内容,分别为“一日馆长”“青年国潮小报”“百潮论坛”,打造出中国青年真正喜爱的新国潮文化内容及国风艺人。

徽州竹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洪建华老师分享了他对“国潮”的看法,讲述了非遗技艺在青年群体中的传承与发展,在青年国潮节中会有更多的尝试与合作,让线上内容与线下活动体验相配合,让年轻人全方位了解国潮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青年国潮节将推出“国潮制造巡展”“青年国潮论坛”等系列活动,让国潮文化领域KOL与校园年轻人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传承与发扬我们的民族文化、传统文化,让年轻人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底蕴与内涵。


责任编辑:周思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