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津市将用大量国旗花灯、道旗标语等布景装点城市面貌,并准备多场文化演出展现城市节日气氛与市民精神风貌。

两大系列文化活动,祝福祖国母亲

国庆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文博展览、精彩演艺、群文活动、节庆特色活动和各区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全市各级文化艺术工作者将全部投入到迎庆工作中。全市将举办100场精品文化和旅游活动,组织100场迎庆文博展览,重点推出《共和国不会忘记——革命英烈世纪展》《周恩来与新中国的诞生》等100场文博展览和《岁月如歌经典流今—著名歌唱家经典名歌音乐会》《我的祖国·我的天津——群众游园会》等100场文旅活动。

同时,岁月如歌经典流今——著名歌唱家经典名歌音乐会10月5日晚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此次经典名歌音乐会将邀请姜嘉锵、程志等实力派歌唱家倾情献唱《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歌曲。曾多次登上天津大剧院舞台的国宝级歌唱家们将用音乐语音来表达对祖国的真情,与观众们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三大游园活动市民同乐,共祝新中国富强

1、“共庆华诞共享荣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演出暨市民游园活动

时间地点:10月1日至7日,文化中心C广场

该活动将邀请天津市领导、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河西区委区政府各位领导同志出席。街道和社区代表,劳动模范代表、工人先锋号代表、优秀青年代表等优秀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活动将分为“不忘初心社团活动”、“共庆华诞演出”、“共享荣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博展览会”、“砥砺奋进文化中心场馆庆祝活动”四个板块。届时,一面3000平米的巨型国旗也将在活动中亮相。

2、共庆华诞、共享荣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我的祖国·我的南开

时间地点:10月1日至10月7日,水上公园

经由公园精心设计的庆国庆主题的游览路线,观众们将能欣赏到快闪歌曲、藏族歌舞、书画联展等活动,在快闪活动结束后,演员们还将与游园观众分享祖国生日蛋糕。

3、“绿色宁园、艺术天津、礼乐祖国”

时间地点:10月1日至10月7日,北宁公园

10月1日至7日,北宁公园将在文化厅广场游园举办开幕仪式。在宁园艺术中心,举办“青年艺术市集”,主要以青年艺术家的新鲜的视野、独特的创意呈现他们所理解的世界。“艺术天津”——“随艺生活”主题绘画、雕塑艺术展也将在北宁文化创意中心展出。

四大展览回顾共和国辉煌征程

1、“周恩来与新中国的诞生”专题展

时间地点:9月28日起至12月,周邓纪念馆主展厅三楼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周邓馆特举办“周恩来与新中国的诞生”展览,展览共从三个部分缅怀周恩来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丰功伟绩,并激励广大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共和国不会忘记——1921-1949革命英烈事迹展

时间地点:2019年9月30日,平津战役纪念馆迎宾大道一侧临时展厅

该展览将搜集展示36封英烈家书或信件,通过与手迹的集中对比展示,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展览结尾设置一面镜子,让观众成为这个展览的一部分,传递“每一个人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英雄”的思想。

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张仃艺术展

时间地点:9月10日至10月7日,天津美术馆一层1号展厅

张仃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标志性的人物,被誉为“20世纪中国美术的立交桥”,是国徽设计者之一。本次展览以张仃美术馆馆藏作品为基础,共展出张仃先生漫画、邮票等50余件艺术作品以及国徽设计文献等设计作品,涵盖张仃先生各个艺术领域及创作阶段的代表作,具有重要的文化及史料价值。

4、中国画卷——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美术作品名作展

时间地点:9月5日至10月15日,天津美术馆二层2号展厅

该展览共展出 81幅来自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油画院以及天津部分画家的画作,类别众多、题材丰富,均为新中国美术史中的经典名作,体现了较高的艺术造诣和学术水平。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