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国梦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湖南   山东   河南   湖北   广东   海南   四川  河北   贵州   重庆   山西   云南   辽宁   陕西   吉林   甘肃   黑龙江   青海   内蒙古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中国网 > 风采中国 > 文化寻源

第三届“艺术天津”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9-30 11:32:12 | 来源: 今晚报 | 作者: 刘桂芳 | 责任编辑: 周思杨

主题为“随‘艺’生活”的2019年第三届“艺术天津”展开幕。王津 摄

本届“艺术天津”包括六大群展,分别是“无墨”当代水墨国际邀请展、渡口3.0——当代天津青年艺术家群展、时趣·新水墨六人展、跳接·当代艺术的具象路径、城中映物、具象诗——天津城市影像;四个当代艺术家个展;一个艺术IP授权衍生品市集。展览内容包括来自十个国家的300多位著名当代艺术家带来的绘画、装置、雕塑、摄影、动画、媒体等作品共计1000余件。其中既有多次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的意大利著名艺术家,也有法国专注于东方水墨研究的汉学家,还有日本最重要的艺术流派“物派”的一代宗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艺术天津”的青年艺术家板块是天津“80后”“90后”新锐艺术家作为一个群体的首次集体亮相。开幕式现场还举办了2019“艺术天津”论坛,来自国内外的多位著名艺术家、艺术研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讲演和现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