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在不间断飞行30小时6分42秒之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冯如三号”创下了25公斤至100公斤级油动无人机续航时间的世界纪录。该无人机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学院、冯如书院30多名大一、大二本科生自行研发、生产、制造。来自国际航联的观察员WONG, TAK KAY KEITH现场确认了飞行时间以及飞行活动的有效,该纪录将获得国际航空联合会(FAI)的正式批准。


1



向祖国献礼、向前辈致敬,“冯如三号”无人机团队希望通过创造飞行世界纪录的形式,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致敬中国航空暨冯如首飞110周年。其目标是要创造25公斤至100公斤级的固定翼油动无人机航时的世界纪录。这不仅要求升阻比足够高,而且还要求大幅减轻结构重量,增加燃油比重,从而保证长时间飞行的可靠性,技术难度很大。


2


最终,在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日8时06分24秒,姿态优美,性能优越的“冯如三号”从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自主起飞,经过30小时6分钟42秒后采用全自主模式平稳降落,由此,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年轻人,书写了一项崭新的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周思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