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国梦
 

北京   天津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湖南   山东   河南   湖北   广东   海南   四川  河北   贵州   重庆   山西   云南   辽宁   陕西   吉林   甘肃   黑龙江   青海   内蒙古   宁夏   新疆   西藏   广西  


 
中国网 > 风采中国 > 动态

百年南开全景展示

发布时间: 2019-10-16 15:24:09 | 来源: 今晚报 | 作者: 孙启明 | 责任编辑: 周思杨

10月14日,“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纪念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展览”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海冰楼开展。

本次展览展出近千幅图片和近百件实物,分为“序篇”“育才救国宏业奠基”“抗日御侮刚毅坚卓”“开国继兴革故鼎新”“改革奋进科教兴国”“新纪腾骧矢志强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7个篇章。展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突出百年南开“公能日新”的核心价值,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展现了100年来南开大学爱国奋斗、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

本次展览还设置了展柜、展台、壁龛,展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参军入伍八学子的回信、周恩来总理入学名册、严修先生手札、张伯苓先生演讲稿等珍贵资料,以及南开大学不同时期的校徽、校刊、教学科研仪器等历史实物和近年来的社科研究著作、科技创新成果、教育教学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