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8日讯 为庆祝建校百年纪念日,南开大学特别策划推出了“持‘校庆护照’游园打卡重温南开记忆”大型校庆主题游园活动,在八里台、津南、泰达三个校区设置13处游园服务站。其中,八里台、津南校区各6处,泰达校区1处。13处服务站串联了三个校区的主要景观、重点建筑,可以让阔别母校多年的万千校友,以集章的方式再游南开园,感受母校变化,重温求学岁月,共襄盛事华章。

各服务站被精心布置,作为“游园驿站”,集盖章、留言、志愿者服务、合影、领取宣传材料、休息、能量补给、校园导引等功能于一体。学校为每位返校校友准备了一本“校庆护照”,校友们手持这本护照,寻找到相应的服务站盖章,以此方式引领每位返校校友重游校园、重温南开记忆。


校园中的“打卡处”

特殊的集章方式、熟悉的校园景观、温暖的南开记忆使校庆护照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返校校友。各年龄段校友纷纷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活动的南开校友祁宁冬是旅游学院旅游经济管理85级毕业生。他从珠海赶来,为母校庆生,高兴地展示了自己的“校庆护照”,并谈到,“护照打卡盖章活动让我重走南开,看到了南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很受触动。一生南开人,一世南开情。百年南开给了我们太多惊喜,也是我们内心的情感寄托。祝福百年南开越来越好,永远昂扬,永远向上!”

80多岁的南开校友59届化学系张元中、吕家琪分别从北京、上海赶来,他们激动地说道,南开,是难忘的回忆!祝百年南开越办越好,日新月异!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