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南通大学青年教师陈勇博士在学校岗位绩效定档评审中,以优秀的业绩被跨层级“低职高定”,直接被定档为正高档,享受教授档岗位奖励津贴。打破论资排辈传统,以实绩论英雄,是南通大学岗位绩效定档人才制度的改革新政策。

为激发教学科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今年2月,南通大学完善人才评价制度,相继出台岗位聘用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岗位绩效定档管理办法,在现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体系的框架下,灵活运用由学校自主调控的奖励性绩效工资,鼓励想干事业、能干事业的教师。

南通大学此次首轮岗位绩效定档评审共有58名副教授、15名讲师被跨层级“低职高定”为正高档,享受教授档岗位奖励津贴,待遇大幅提升。

办法规定每3年开展一次岗位绩效定档工作,主要依据教师前3年的综合业绩进行定档,充分体现“人岗相适、优绩优酬”的岗位绩效理念。

此外,学校还从评审制度、评审内容、考核评价等方面,对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制度进行探索和创新,在人才聘用、职称评聘、科研项目申报、薪酬分配等方面开辟了一条助力人才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周思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