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6日讯昨天下午,2019年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动暨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在海口市拉开序幕。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以下称“中帆协”)副秘书长傅丹青接受采访时表示,要让帆船成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的水上项目。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高文昭摄

据傅丹青介绍,中国帆船家庭赛是中帆协在2018年新推出的一项全民参与的一项赛事,旨在让帆船走向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可以真的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帆船。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中国帆船家庭赛走过了14个城市,到今年的海口站一共做了20站比赛,将近两千个家庭直接参与。通过培训、观摩和体验,认识帆船的人口将会更多。家庭帆船赛让普通老百姓有了一个机会,以一个比较低的成本去接触之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水上运动项目。傅丹青说:“中帆协致力于推广家庭帆船赛,也让普通老板姓消除了以往对帆船的一个“贵族项目”、“危险项目”、“难操作项目”的误区,真正的做到了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

本次中国帆船家庭总决赛作为2019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的系列活动之一,将在海口演绎“百舸争流,彩帆竞发”的盛景。100条帆船同场竞技,也是创造了全国乃至亚洲之最。据傅丹青介绍,通过一年多的推广,真正的让中国的普通家庭有更多的爱好者能够开始玩上帆船,这次很多的参加家庭都是有三、五场以上比赛经验的选手,他们对帆船有了兴趣,开始跟随家庭帆船赛一站一站的走过来,从南打到北,从北再打到南。傅丹青说:“这次海口总决赛,聚集了全国各地的个分站赛的精英,总共有一百个家庭来共同参与这次比赛,这实际上已经创造了一个亚洲记录,两个之最:第一个是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世界上首创以家庭为单位的开办的帆船赛事,在国内来讲,以家庭为单位参加的亲子全国性的活动我们也是唯一。第二就海口站的总决赛创造了亚洲地区hoube帆船集结赛的最大规模,所以这一站的比赛可以说是精彩纷呈。”

明年,中国帆船家庭赛将迎来创办以来的第三个年头。傅丹青表示,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多个城市、俱乐部和会员协会的举办家帆赛总决赛的意向,竞争非常激烈,对于海口这座城市,不论是在场地条件和配套设施上,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傅丹青说:“中帆协计划在赛事保质保量、讲究赛事品质的前提下,会甄选适合开展家庭帆船赛的城市,相信规模和场次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沈锡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