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为主题的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于海口假日海滩圆满收官。共有来自海口、三亚、天津等12个城市100多个普通家庭约300名选手参赛。他们联袂演绎了“百舸争流,彩帆竞发”的盛景,共同创造了Hobie帆船集结赛亚洲之最。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在中国帆船城市交流会(海口)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刘卫东介绍了一系列的工作,和中帆协已经落实的事情。一个是全民健身,二是发展竞技体育为奥运争光,三是如何与城市交流、打造城市论坛嘉年华。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中帆协跟全国十几个城市开始合作,尝试如何利用帆船产业转化成老百姓的消费,从小的消费演化成对城市GDP有影响有意义的东西。所以年度盛典活动从去年开始搞了一个世界帆船专场论坛,邀请国外专家给我们讲国外怎么做,做什么活动,怎么做设施规划,俱乐部怎么发展,去年是世界的,今年是中国的,让大家研究和分享中国的帆船赛。

2018年7站,2019年14站比赛,据中帆协的反馈,目前2020年申办工作还没开始,但是已经有近30个城市开始打听申办的消息,相信明年更多城市的更多普通百姓,可以从“听帆船”、“看帆船”到“玩帆船”了。一项接地气的大众赛事,就一定能够让一项运动获得新生,让它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王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