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2019四川省青少年帆船帆板锦标赛(专业组)于海南省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开幕!来自四川省德阳、绵阳、雅安、遂宁、南充、乐山、内江、凉山,以及澜舶帆船俱乐部和酷玩诚长营地教育单位等代表队的近百名青少年帆船帆板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比赛项目包含男女混合RSX组、男女混合T293组、男女混合激光和激光雷迪尔组、男女混合470组等。

开幕上,奏国歌、观看帆船宣传片,台下少年运动员们身着统一队服,腰杆笔直、坐姿端正,俨然受过军训般的严格训练。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航海届的未来,必定后浪推前浪,蒸蒸日上。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发表致辞,她着重谈了三点:四川省体育局将帆船帆板运动列入锦标赛,是对中国青少年帆船帆板运动的大力支持和鼓励;青少年帆船帆板锦标赛成为省运会的项目,大力推广了四川省的帆船帆板运动;酷玩诚长将西南内陆的帆船项目开到海南陵水富力湾,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一个大的迈进。

作为东道主,海南富力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梁肇展表示,富力集团一直以来注重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目前正在打造国内最大的海上旅游平台,不仅促进当地渔民转产转型,更是促进了海洋文旅产业的发展。未来,富力集团希望继续联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和四川省体育局,共同为国家海上体育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主办方,四川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赵军谈到:“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四川省体育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体育发展,狠抓人才提升工程,积极发挥竞赛杠杆作用,着力推进青少年各类体育项目的开展,加强体育后备军的培养。举办本次比赛,就是要进一步扩大帆船帆板的影响力,让社会各界更加关心、支持该项目的发展,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帆船帆板这项勇敢者的运动,体验帆船帆板的魅力,通过比赛磨练意志、强健体魄,以达到全面发展,以及向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

随着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宣布比赛正式开幕,近百名青少年运动员移步到万豪酒店外场的比赛场地。这里风景如画,洁净阔美,是国内知名的海上运动圣地,不仅适合青少年帆船帆板运动,也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冲浪、水上飞人、皮划艇、摩托艇、滑翔伞等诸多玩乐项目。


今天风浪劲猛,阳光明媚,除了OP项目,其他比赛项目开始进入比赛阶段。来自成都澜舶帆船俱乐部的朵朵小朋友今年还不到8岁,但是已经操控OP快5年了,作为一个资深的小航海家,她跟记者娓娓道来,一项一项讲解OP的构造、OP的比赛规则以及航行技巧,逻辑清晰,反应灵敏,镇定自若,对这次比赛充满了信心,“我答应妈妈要排到前8名,但是我一定能排到前5名”,她说。

经过下午熟悉比赛场地情况,孩子们热烈讨论着香水湾的风力水流以及应对技巧,似乎真正的较量还在酝酿中。因此,明天的比赛一定精彩无比,期待!

责任编辑:王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