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上午,酷玩诚长IYT国际帆船学校富力湾分校落成典礼成功揭牌。这昭示了酷玩诚长从西南内陆走向了帆船之都,并扎根于海南,酷玩诚长营地教育的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扩大。

image.png

据了解,酷玩诚长是大西南唯一一家以航海为主题,帮助青少年打造特色个人项目,优化背景提升的教育平台。我们以国际帆船学校为起点,以国内外帆船赛事为纽带,以经验丰富的导师团队为依托,长年服务于中国优秀的青少年群体,生源众多,发展稳定。落户富力湾之后,酷玩诚长能够借助富力集团这个大平台,开展更加优质的运动教育工作。酷玩诚长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蓶说:“酷玩诚长IYT国际帆船学校落户三亚富力湾,要感谢中帆协、富力集团和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的大力支持。未来三年,我们将引进国内外大型赛事并频繁开展帆船培训考级教学活动,通过帆船激活湾区,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推动海洋旅游+体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四川作为西南内陆地区,帆船帆板体育运动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地域限制,然而近年来,四川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尤其是针对青少年,在海南万宁,“四川冲浪基地”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少年水上运动员。比赛当天,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席庆勇带领四川省各地市级水上运动等相关机构领导参观了“四川冲浪基地”,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帆船帆板冲浪项目的情况,并就选材的标准和依据做了沟通和交流,敦促各地市也能积极开展水上运动,招募学员,尤其是OP和桨板项目。

image.png

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席庆勇讲道,四川省体育局对帆船帆板运动项目极其重视,本届青少年帆船帆板锦标赛的举办,不仅通过比赛的杠杆机制选拔了新生代运动员,也将比赛的情况展示给各州市,使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对帆船帆板后备人才的选拔、培育和输送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为体育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当天下午2019四川省青少年帆船帆板锦标赛(专业组)正式比赛的第二日,海南香水湾上,一群追风逐浪的少年正在激烈争夺。经过此前对场地的熟悉,孩子们当天的比赛状态都非常高昂。

image.png

据了解,23日的比赛项目有OP、雷迪尔和帆板。其中OP进行了6轮比赛,占据时间最久。岸边亲友团的呐喊加油声不绝于耳,水里孩子们奋力掌舵绕标。澜舶帆船俱乐部教练赖婕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俱乐部有4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选手中接触OP时间最短的只有半个月。“我们鼓励孩子们以赛代练。成都属于盆地,很少有机会和场地训练,通过比赛的形式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开拓眼界,还可以让他们和高手同场竞技,激发他们的潜能”,赖婕说。

激光雷迪尔启航信号发出后,一片片白色风帆点缀在碧绿的香水湾上,清新养目,也极具观赏性。受过专业训练的选手们在雷迪尔项目的较量中,纷纷展现了非凡的实力。来自乐山的冯远航一马当先,率先冲破终点,暂居第一名。

比赛已经进行到了一半,从当时的临时成绩看,整体上运动员水平的发挥相对稳定,然而不到最后一刻,胜败难断。

本届赛事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承办,四川省帆板滑水激流运动协会、富力文旅集团、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成都酷玩诚长营地教育协办,并获得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指导。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