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2019中国帆船城市交流会在海南举行。作为帆船行业的重要沟通平台,会议在如何将水上运动与城市交流、开发运营赛事以及如何打造城市嘉年华做出讨论。今年以来,中国政府相继颁布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涉及全民健康、体育发展以及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其中对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战略目标,即“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这一系列国家战略性政策的出台无疑为包括帆船在内中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image.png

近年来,三亚在世界帆船界备受瞩目,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司南杯帆船赛等世界帆联年会悉数落地举办。作为全国最大海洋省份、“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支点---海南的发展排头兵,“型有界而行无界”的帆船,自然成为三亚政府发展海洋经济和体育产业的绝佳着力点。

三亚“帆船之都”的建设需要稳定的人才资源保障以及海洋文化的推广。海生活水上运动俱乐部作为三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一直致力于水上运动项目人才培养、文旅项目的推广和三亚创文明城市的建设。

image.png

据了解,海生活水上运动俱乐部是一家专业从事大众旅游、水上运动培训、赛事活动和航海公益等相关活动的水上运动俱乐部。自俱乐部成立以来,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万游客,培训了近千名的学员,为数百组的家庭提供了帆船航海的机会,参与组织了几十起专业赛事活动。

image.png

海生活水上运动俱乐部总经理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大力推动水上项目和航海事业的发展,这对俱乐部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罗伟说:“俱乐部积极推出了“全民公益航海”和“帆船进校园”活动,同时计划与北方地区的天津天海风水上运动俱乐部形成南北跨区域性的合作,将体育运动、休闲旅游、教育培训有机结合,打造研学全民航海等新概念的产品,共同推动中国水上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航海的快乐,同时为三亚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