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日,天津消防研究所与天津大学联合举办授旗训词指明前路、消防科技同创未来”主题学术报告会暨消防科技宣讲会。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张力新同志和天津消防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肖磊同志以及双方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暨科技宣讲会。

27日下午1时许,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来自天津消防研究所的百余名消防专业技术人员和天津大学广大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暨宣讲会。

会议由天津大学科研院卫海桥副院长主持,张力新校长助理代表学校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化的新阶段,进一步深化天津大学同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之间的战略合作和学术交流,是天津大学不忘“兴学强国”初心的具体体现,对于推动天津大学服务国家消防科技战略有着重要意义,依托天津大学学术平台开展本次高水平学术宣讲,对于双方构筑创新高地、拓宽科研领域、巩固良好合作关系必将发挥强力推动作用,携手开创消防救援科技进步的新局面。

肖磊副书记在代表天津消防研究所党委的致辞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津消防研究所坚决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实战、开放共享”原则建设高水平国家级消防科技战略支援力量和消防科技“主力军”“国家队”。天津所成立近55年来,与天津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几代天大学子投身消防科技工作,为实现国家消防科技进步作出了彪炳史册的突出贡献,更为天津所与天津大学赓续了血脉相通、心手相连的深情厚谊,筑牢了协同创新、并肩前行的合作根基。希望在国家消防改革不断深化的新时期,天津所与天津大学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共建科技协同创新平台,为更多天大学子投身消防科技创造条件,更为推动国家消防工作实现新时代新跨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学术交流暨科技宣讲会上,天津消防研究所肖磊副书记作了天津所消防救援科技工作进展的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张为教授、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赵艳梅副教授和来自天津消防研究所的李宝利研究员、陈涛副研究员分别结合各自攻关方向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王丰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