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正值大雪时节,天津市南开区博瀚小学六年二班37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河北易县塘湖中心小学,开展“手拉手共圆中国梦”爱心公益行,与联系了两年从未见面“网友”见面,把写着手拉手寄语的小电子书手写板递到塘湖中心小学的学生手中。

image.png

在河北易县塘湖中心小学活动现场,两所学校结对子的学生们一起开展了相互为对方送礼品,并相互说出鼓励寄语。博瀚小学的孩子们将自己早准备好的,写满祝福的小电子书手写板送给塘湖中心小学的朋友,塘湖中心小学学生将“手拉手交友信”卡片回赠给博瀚小学的同学。大家接下来开展了大胃王趣味游戏赛,以及跳绳比赛。来自博瀚小学六年级的王小溪告诉记者,“两年前她在学校帮助下联系到了塘湖中心小学六一班刘昊卓,听说刘昊卓因为爸妈在外地,自己又没有手机联系他们,希望有一个电话手表能联系外地的父母。王小溪通过学校的爱心祝圆微心愿活动,帮助了刘昊卓,帮他实现了电话手表的心愿。”塘湖中心小学六年一班学生庞艳云说:“社会一直在帮助我们,自己要好好学习,在逆境中自强不息,要懂得助人为乐,长大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懂得感恩,要记得以优异成绩回报他们。”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南开区博瀚小学六年二班与脆升升薯条联合组织的帮扶公益活动,博瀚小学为塘湖中心小学孩子们带去了文具,书籍、体育用品、生活用品以及心愿电子手写板和薯条等物资。博瀚学校六年级二班班主任陈老师说,“博瀚学校与塘湖中心小学是手拉手学校,多年来一直对口捐赠和帮扶塘湖中心小学,此次让孩子们亲身走进农村学校,让城市的学生感受到农村小朋友的真诚热情以及自立自强、乐学上进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两校师生间的情谊。”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