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下午,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在五十五中学大礼堂召开教育系统优秀人才、“和平杯”教师技能竞赛、业务水平考核表彰大会。旨在鼓励先进,宣传典型,加快推进该区教育系统教师队伍建设。

大会出台了《和平区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紧紧围绕“成就每一名教师、办好每一所学校”的价值追求,从构建治理体系、搭建成长平台、成就每名教师三个方面创新开展了队伍建设的诸多工作,取得了丰厚的成绩,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打好基础、谋篇布局。

image.png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志红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在第五届“和平杯”教师专业技能竞赛中荣获竞赛总成绩团体奖的16个单位,“学科竞赛”团体奖的14个单位,“课程竞赛”团体奖的7个单位,280个学科组和29个课程团队以及361名教师进行了表彰。对在教师业务水平考核中荣获高中组团体前三名;初中组团体前三名;中学(四科)组团体前三名;中学(民办校)组团体第一名;小学组团体前三名;小学(民办校)组团体第一名;幼儿园组团体前三名以及荣获各学科个人前三名的119名教师进行了表彰。对25名“第二期教育领军人才”;60名“第三期名教师”;62名“第五届学科首席教师”;542名“区级学科带头人”;315名“第一期区级新锐教师”进行了命名表彰。

    会上,优秀人才代表岳阳道小学张静秋副校长、“和平杯”业务水平测试获奖代表万全小学褚明哲老师、业务水平考核获奖代表第二南开学校邓丽娟副校长代表获奖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做了典型发言。六十一中学李延雨老师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要坚守教育初心,潜心学习,发挥引领作用,做教师队伍的领跑者、带动者。

    天津市和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建平对全系统干部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握正确方向,深化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教师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融入到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实践全过程;建立大思政理念,将思政教育融入所有的学科课程。三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教师队伍成长发展机制。将教师队伍建设的视野放高放远,格局放大。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培养新时代和平好教师,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四是立足持续发展,不断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治理体系。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研究区域教育治理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治理体系。各单位要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真正关心教师困难、发展需求。五是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学科教师,五育并举,重视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所有学科教育,把小场地大体育做到极致,把高水平艺术教育做到极致,把劳动教育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各个环节。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