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2019年天津市校园足球年度评选表彰会在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举行。天津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局级督学闫国梁,市足协、市教委相关处室以及来自天津市16个区教育局的有关同志和全市获奖单位、个人共计300余人参会。

会议表彰了2019年天津市校园足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天津市校园足球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一是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我市校园足球的制度体系。二是注重提质增效,进一步提高我市校园足球的治理能力。三是狠抓核心思想,进一步强化校园足球“教会、勤练、常赛”的发展理念。四是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校园足球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指出,下一步,天津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相关要求,以不断健全天津市校园足球治理体系和提高校园足球治理能力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天津市校园足球八大发展体系建设,全力推进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工作。

经各区推荐、专家评审以及公示等环节,2019年我市评选出河东区等4个“优秀校园足球试点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桂林路小学等59个“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刘伟等27名“优秀特色学校校长”、魏新等43名“优秀校园足球教师”、荣岩刚等26名“优秀校园足球教练员”、刘震等34名“校园足球未来之星”、王家兴等15名“校园足球感动人物”、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一幼儿园等14个“优秀足球特色幼儿园”、肖春玲等14名“优秀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吴忠鹏等13名“优秀足球特色幼儿园教师”,共有249个单位和个人获奖。天津市教委将从获奖单位和个人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年度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