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的社区书记、保障群众生活物资的网格员、执勤巡逻疏导交通的民警……疫情暴发以来,这些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工作起来常常连轴转,事无巨细全力以赴,基层干部们承受巨大压力,以辛苦付出筑牢保护群众健康安全的坚强防线。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们“搭把手”“鼓鼓劲”“降降压”,以务实的保障让他们安心工作,有利于他们轻装上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各地相继出台激励关爱党员干部的具体措施。无论是对表现突出者在表彰奖励、考录评比上适当倾斜,还是在物质精神上对党员干部及其家庭给予关怀,解决其后顾之忧,都受到欢迎。

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担当有为时,要表扬,也要提拔奖励;工作受阻时,要督促,也要排忧解难;忙中失误时,要问责,也要纠错容错。

让保障看得见,让激励产生动力,让关心增加安心,就能激发出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