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学前教育发展目标任务,提出重点在常住人口2000人以上的村建设公办园,同时要加大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力度和完成467个资源中心建设任务。

贵州提出,各地要严格依标配备教师,及时补充公办园教师,严禁“有编不补”、长期使用代课教师。要利用县级特岗计划招聘幼儿园教师,遵循“同工同酬”原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补充乡村部分教师。要通过公开招聘、选调等方式,优先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点幼儿园教师配备需求。要指导各县(市、区)完成普惠率任务,重点督促去年没有达到目标要求的县今年完成。

贵州强调,要根据三期行动计划制定的项目建设规划,新增一批公办园,重点在常住人口2000人以上的村建设公办园,确保公办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在去年建成301个农村集团化管理资源中心的基础上,建成467个资源中心,并加强资源中心能力建设。要做好省级示范幼儿园创建规划。继续把小区配套园治理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年底前所有需治理的小区配套园要移交到位、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