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青岛市教育局对幼儿园推进家园共育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区市教体局指导全市幼儿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家园共育工作,实现师幼在线、游戏在线、指导在线,为幼儿的居家生活和家长育儿提供在线支持。

市南区围绕家园共育,制定了“四个一”幼儿居家指导实施方案:每天推送一个适合幼儿居家学习的教育活动视频,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教育能手、教育新秀等优秀教师的专业特长,分工录制五大领域内容视频;每天推送一个绘本故事,由班主任和班级教师轮流采取视频方式推送;每天推送一个亲子游戏;每周推送一首儿童歌曲。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出台了《幼儿园家园网络共育“延期不延学”活动方案》,自2月2日起至幼儿园正常开园期间,按照“亲子阅读、快乐游戏、习惯养成、家长对话”四大板块定期推送教育资源至每个家庭,实现线上互动共享。

据悉,平度市一些幼儿园还开展了视频家访,通过视频、语音、发送图片等多种形式与幼儿及家长互动,引导幼儿在家认真做好防护,积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孩子们看到亲切的老师,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