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暖融,潮流焕新,大国之潮再次汹涌来袭。越来越拥有民族文化自信的年轻一代,更将包含中国传统元素的国潮时尚视为一种必将能够席卷国际的文化浪潮,一种新鲜的生活方式,甚至是极具辨识度的个人态度表达。

在这种趋势下,《当燃了!国潮》作为国内首档将中国传统元素与街头潮流相结合的综艺节目,尤为引人关注。《当燃了!国潮》由芒果TV、踏雪寻阳(天津)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作为芒果TV网络独播的S+级综艺拟在Q3季度重磅上线。节目集结24位国内一线潮流品牌主理人、30位潮流界专业人士,将在3位明星国潮助力官的带领下,进行有型、有趣且竞争激烈的真人秀对抗。

节目首创将中国传统元素IP作为命题的形式,融入潮流单品的设计与展现之中。IP元素包括:中国影视、国产动漫、国民老字号、敦煌壁画……以妙趣不失创意的方式唤醒时代记忆,再次引发70、80与90、00之间别样的代际共鸣。节目出品方与北京中创文旅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更将以多重形式立体开发包括永乐宫、三山五园和国宝印记在内的多重文化IP。

同时,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风采中国频道作为《当燃了!国潮》节目的首席网络合作平台,将对节目进行持续追踪报道。该节目还将被翻译为英文、法文、日文、韩文等多国语言助力中国文化的国际推广与传播。此外,节目组更与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基金将作为节目指定合作慈善机构,帮助贫困地区的学龄儿童改善学习环境,持续、透明的向公众公示捐款信息,以有爱的方式展现潮流新风貌,全方位、多角度地表达“够中国才够国际”的态度!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