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火神山的施工场面,是不是令你感到深深的震撼?其实在天津,在我们身边,也有着许许多多的建筑青年,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工地。他们的使命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搭建起防控疫情的阵地,他们的心愿是用自己的汗水与青春,为天津市民添一座保卫生命健康安全的堡垒。

天津市青企协会员单位天津贵和建筑就是其中一员。他们的专业范畴,是钢结构加工制造、彩钢维护板材的生产和安装。

据悉,在新冠疫情刚刚开始时,天津贵和建筑负责人、天津市青企协会员、天津市青联委员刘涛就毅然决定,把库房里仅剩的12套箱式板房全部捐献给天津市的防疫战线,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而后,他们又勇挑重担,承接了天津市胸科医院发热门诊的搭建工作。从2月7日到12日,短短六天,要搭一个天津的“小汤山”,在疫情期间,很多企业还没复工复产,首先要面临的就是原材料短缺问题。据刘涛介绍,经过了多番努力,最后是从北京一家专业板材厂家硬生生挤出来的优质材料,从山东潍坊一家门业公司抢到的特制门订单,直到2月9日,材料才全部筹备齐全,保障了胸科医院发热门诊的如期付工。其次面对的是人力问题。对于一家仅有六七十名员工、而且员工还得分布在后方车间和前方工地的年轻企业,人力问题谈何容易?据刘涛介绍,自2月7日起,整个公司的青年分成两个团队,负责在后方车间生产板材的青年有二十多人,负责在前方工地负责安装搭建的青年有四十多人,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拼搏精神,大伙都是夜以继日连轴转,为的就是让胸科医院发热门诊按期付工甚至提前付工,给天津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增添保障。

就在前不久,刘涛又以公司名义向天津市北辰区青光中学捐赠了“测温消毒一体机”。该机器是一款集消毒、测温、语音报警为一体的非接触式智能消毒设备,无需专人操作,主要应用在企业,医院,学校,宾馆酒店,商场,银行和社区等公共空间的出入口,进行快捷、高效的测温、消毒工作,为疫情下的学校顺利复课保驾护航。


刘涛坦言说,出于对疫情的担心,有一些员工对于奔赴建设前线犯嘀咕,但在他细致科学深入的思想工作下,如今所有员工都精神振作、信念坚定:掌握了正确的自我保护方法,新冠肺炎可防;疫情防御阻击战是国家民族的大事,也是和我们每个人相关的大事,建起这座阵地,保护了天津市民,也就是保护了我们每个人自己。

苦有何惧,累有何惧,疫魔有何惧?天津建筑青年保证如期完工,他们要用奋斗的青春,为天津市民搭建起防控疫情的防线!


责任编辑:王珺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