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两委从4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面向大、中、小、中职学校的 “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今年“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是:“心战疫•心成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借助线上平台,挖掘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辐射面广、针对疫情复课的心理疏导活动。

其中,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举办了“同心战疫你最美”主题摄影大赛。此次大赛以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为指导,旨在引导广大同学,抒发真情实感,展现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情怀,以健康快乐的心态面对生活的挫折,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

各高校积极踊跃参与大赛,截止到5月10日下午6点,共收到来自45所学校的86组279张照片作品,每组作品都从不同的视角记录着“同心战疫”期间的感人瞬间。

此次评选采取网络平台进行初审和最终评审的形式,初审由各参赛校的心理或相关专业老师组成公益大众评委团,最终评审阶段以抽签形式抽取五位专家评委组成专家评审小组,最终评选出此次大赛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9名、优秀指导教师4名、最佳组织单位1个。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