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两委从4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面向大、中、小、中职学校的 “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今年“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是:“心战疫•心成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借助线上平台,挖掘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辐射面广、针对疫情复课的心理疏导活动。

其中,天津科技大学于4月25至5月25日承办了天津市“青春记‘疫’,与心同行”心理微视频大赛。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参赛者通过拍摄反映抗击疫情中富有感染力的vlog心理微视频,记录生活中的小确幸,感悟成长,传递积极力量,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大赛共收到来自42所高校的74件作品,内容包括:传播正向能量,抒发“家国情怀”;描画内心蜕变,感悟“个人成长”;叙述日常生活,鼓舞“乐观信念”。每一件作品都是精心制作,凝结了参与创作师生们的创意和辛劳。

参加比赛的学生们表示,居家学习期间可以参加这次微视频比赛,不仅可以记录这个特殊学期的学习生活,还可以记录疫情期间内心的感受和自我的成长变化。本次活动的意义不仅体现了学生们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也传达了对此次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同时反映了天津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和成果。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