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两委从4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面向大、中、小、中职学校的 “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今年“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是:“心战疫•心成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借助线上平台,挖掘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辐射面广、针对疫情复课的心理疏导活动。


其中,天津美术学院承办了天津市“5·25”学生心理健康月“艺心抗疫,青春有你”——绘心情•会生活主题作品展大赛。

活动通过线下征集作品,经专业评审和心理专家评审选出优秀作品在线上进行展览,活动受到了近40所高校70余名学生的支持,共收到73件作品,包含漫画、水彩、国画、油画、版画、壁画、书法、影像等多个种类,同时为了更好地体现心理育人性,我们在“艺心抗疫,青春有你”的主题背景下延伸出4个分主题,分别是“画中有话,艺心为你”、“心理防疫,疫起同行”、“宅家抗疫,艺心有你”、“花开疫去,绘就未来”,旨在宣传抗疫期间的心理防护策略、抗疫期间的心理状态变化、宅家抗疫的生活方式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等。


本次主题作品展意在通过艺术作品传达出抗疫期间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借笔言志,以墨传情,用艺术抗疫,营造健康和谐的心理氛围,最大程度地呈现心理育人效果。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