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两委从4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面向大、中、小、中职学校的 “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今年“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是:“心战疫•心成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借助线上平台,挖掘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辐射面广、针对疫情复课的心理疏导活动。

image.png

其中,“小家大爱•同心抗疫”中小学生家庭心理剧大赛由滨海新区教体局承办,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学校协办,以家庭心理剧的形式开展,活动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25日。

image.png

活动通知发布之后,各区教育局积极组织中小学参赛,经过区级初评将优秀作品上报,共计23个作品。其中小学组12个,中学组11个。组织专家进行评比。这23个家庭心理剧作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展示了居家期间的疫情防控、网络学习、亲子交往、奉献社会等生活场景,营造出了当代学生和家庭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情感氛围,体现了疫情期间的亲情力量和心灵成长。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