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教育两委从4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面向大、中、小、中职学校的 “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今年“5•25”学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是:“心战疫•心成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充分借助线上平台,挖掘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辐射面广、针对疫情复课的心理疏导活动。

其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525活动——“记‘疫’中的生命成长•我的‘云端’心情故事”大学生故事大赛于4月25日开始,本次活动以“生命成长”为主题,通过音频征集、评选的方式,积极号召在校大学生用声音的力量,讲述自己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及感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学生们积极探索逆境中的生命成长,尽管这过程中有过心理冲突、困惑,但最终收获成长。

活动以线上报送作品、线上评选优秀作品、线上公布比赛结果的形式开展。此次比赛共收到43所学校的81个参赛作品(其中本科及研究生26所学校51个作品,高职17所学校30个作品),参赛作品中不乏优秀作品,优秀作品的心理成长故事构思巧妙,新颖独到,富有节奏,鲜明地表达了故事中人物的情感及内涵。展现了大学生面对心理冲击和困惑时的自助、求助、互助能力,凸显了当代大学生临危不乱、砥砺成长的精神风貌。比赛线上评选正在有序进行中,第一轮专家评审即将结束,将评选出20个优秀作品进行第二轮的奖项角逐。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