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退耕中心副主任杨佐忠率省林科院、林规院有关同志来我县专题调研退耕还林重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集州街道办事处、公山镇、下两镇、正直镇和桥亭镇等调研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进度、矢量进度和政策兑现以及前一轮退耕还林补助到期森林抚育后续政策推进落实情况。

image.png


南江县完成前一轮退耕还林(2000-2006)面积16.4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2014-2018)面积13.85万亩,是巴中市有关区县中退耕还林面积最大,需要兑现的资金最多的县。

为确保退耕还林工程建设质量和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工程管理水平,促进工程高质量发展。调研组采取随机抽取、现地核实和座谈研讨的方式深入了解南江县退耕还林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等情况,县林业局退耕还林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对目前退耕还林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和介绍。调研组对南江县2016、2017年省检中存在的问题整改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光雾山镇溪口村5社产业大户张良碧,通过对核桃精心管理,年收入已达到8万余元,此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image.png

调研组强调:一是严格把握政策范围与界限,依法依规处理具体问题,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二是充分考虑退耕农户利益,既尊重历史又尊重现实,对因验收不合格抓紧补植补造,经验收合格再兑现。三是加快工作节奏,包括2019年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规划设计以及后续政策宣传与培训,同时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对2014-2018年工程尽快摸清底数,上图上表,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巴中市林业局副局长潘子健,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善春先后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