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四川平昌县司法局联合该县总工会、县妇联、县人社局等部门在小角楼、阳光中心城集中开展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法律援助台、悬挂横幅等方式,以《条例》为重点,结合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宣传。并向农民工发放了《条例》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为农民工解答支付劳动报酬、社保政策、工伤认定、就业帮扶等方面的法律疑问,增强了农民工法律维权意识。

image.png


针对进城务工群众讨薪维权“找不准人”的难点,该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徐文平就《条例》原文进行了授课,重点对《条例》制定的总体考虑、欠薪行为的法律责任、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的针对性举措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一开展了讨论,进一步提高了《条例》的知晓率。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发放《条例》宣传手册、折页200余份,解答问题30余人次,受益农民工达500余人。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