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来临,高温酷热,四川平昌县得胜小学周边塘库较多,防溺水教育显得尤为重要。近日,该校扎实开展了防溺水“一盆水、一桶水”闭气式体验活动及科学施救演练活动,杜绝意外溺水事故发生。

image.png


该校1100余学生分班级列队,前排摆放凳子,凳子上放着一盆水。体验活动前,分管安全副校长金祖敏讲明活动目的和规则,提醒注意事项,要求身体健康的每位学生都必须试水体验,各班主任监督。在全体师生齐唱《防溺水歌》之后,随着一声“开始演练”,同学们纷纷大口吸气、弯腰俯身、脸扎入水盆憋气……

“无法呼吸,感觉真难受,我以后绝不私自下河下塘堰洗澡,一定好好珍爱生命”,“太难受了”,“我感觉憋不了”,“珍爱生命,远离河塘”…… 体验后,学生代表陈美君发言,谈出了溺水时的难受、无助和恐惧的切身感受。并带领全校学生再次熟悉防溺水“七不,两会”。

image.png


接着,学校安全办救生员代青松老师,详细的讲解了小学生预防溺水知识和防溺水科学施救方法,并现场演示溺水救助、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动作要领。

最后,副校长金祖敏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告诫全体学生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铭记“河塘很危险,救人莫手拉”。

image.png


通过活动,该校师生都亲身体验、感受到了溺水的难受与痛苦,有效增强“远离危险.珍爱生命”意识,提高了学生科学自救、自护的能力。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