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换防移防,子女入学不耽误

“这次数学考试,康珠措吉得了全班第2名,进步幅度很大,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和女儿的班主任通话后,西藏军区某连指导员次旺加措长舒了一口气。前段时间,妻儿随他从林芝来到山南。安顿后没不久,单位就协调地方解决了女儿的入学难题。

近年来,跨地区换岗官兵子女教育问题日益凸显。年初以来,西藏军区把解决跨地区换岗官兵子女的教育问题作为要事急务纳入议事日程,并多次召开“诸葛亮会”,结合高原部队实际,对《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通知》等优抚政策办法进行研究讨论,协调自治区教育部门联合制定符合地区实际情况的优待举措;指定专人收集整理部队驻地优质教育资源分布情况,协调驻地教育部门和双拥部门共同推进解决跨地区换岗官兵子女就学难题;各单位组织专人深入随军家庭走访调查,对跨地区换岗官兵子女的教育情况进行摸底,针对适龄入学、升学转学等具体情况做好一人一册,列出详细清单,帮助军娃挑选理想学校,协助家属办理户口迁移、学籍转入转出等手续。

前不久,军区某旅保卫科科长边巴次仁换岗履新时,赶上爱人工作调动,孩子上学遇到了麻烦。军区相关部门了解该情况后,立即派人奔赴两地教育部门进行协调,只用7天时间就办好了军娃的学籍转出、接入手续。据统计,年初以来,西藏军区已有30多名跨地区换岗官兵的子女顺利转入部队驻地学校就读。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