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家长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缓解家长和学生的心理压力,在后疫情时期,帮助学生尽快完成从家庭线上学习到学校正常学习的习惯过渡和心理过渡,由天津市和平区新星小学和八极家道家庭教育平台共同组织了主题为“读懂孩子,做智慧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image.png

来自六年级的家长代表在学校会议室现场参加了讲座,其他年级家长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了学习。讲座现场,家长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八极家道家庭教育平台的创始人李哲老师从学生的心理诉求、不良表现的信号,以及家长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引导和讲述,并给出两套针对家长和学生的自我测试题,辅助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获得家长的欢迎。

image.png

天津市和平区新星小学校长张淼表示,学校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希望家长学习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积极创造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立足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多与孩子进行尊重、平和的沟通,构建和谐愉快的亲子关系,和学校携手并进,共同承担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教育责任。

image.png

image.png

八极家道家庭教育平台创始人李哲表示,家长的持续学习十分重要,特别是在家庭教育方面,更应该深入了解孩子在不同时期的心理特点和需要,有的放矢的进行亲子沟通,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和自信心。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