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是沿海城市最美的季节,也是孩子们最欢乐的时光。在碧海蓝天之间扬帆启航,掀起彩色的浪潮,尽情享受海上无限广阔的空间是孩子们的梦想。这项悄然流行的水上运动正成为青少年锻造勇敢自信品格、亲近大海的新途径。


7月24日上午,由中国网风采中国频道与天海风水上运动俱乐部共同推出的“2020风采小船长帆船夏令营”在天津起云湾时尚运动沙滩正式开幕。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6位小朋友将在未来的5天内,与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的帆船教练们学习水上运动安全知识、帆船驾驶的知识与技巧,感受航海运动的魅力。海面上,学生们化身海的“弄潮儿”,悬帆掌舵,驾驭帆船逆风而行。

据了解,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已经举办过多次帆船夏令营,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夏令营会同时作为中国网·风采中国频道“风采少年”栏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拔全国范围内优秀的青少年,展现少年风采。

据介绍,为期5天训练营,会让孩子们对帆船产生兴趣,小学员们最终会熟练的操纵着舵和帆,在海上操作自己的帆船,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船长”。

 

开营首日,学员们的第一课就是水上运动安全知识普及,学习救生衣如何穿戴等实用安全技能。然后在教练指导下逐步进行了帆船的基础构造、绳结操作、帆船组装、航行原理及横风技术解析等基础内容的学习,通过实际操作进行了推拉舵换舷训练、横风航行、顺风技术绕标训练。


帆船一直被誉为“海上精灵”,帆船运动素有“绅士体育”之称,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的本次夏令营负责人刘鹏表示,今后天海风将会坚持举办青少年帆船夏令营,普及更多海洋知识与帆船文化,让青少年有机会体验航海运动的魅力,在度假中搏击大海,超越自我,丰富暑期生活。

中国网风采中国频道运营副总监翟俊帅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对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网风采中国频道精心打造的“风采少年”活动伴随着这个夏令营而启动,通过“风采少年”让更多的父母和孩子有意识的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让更多天赋异禀的孩子有机会走近梦想,实现梦想。


中国网既是中国梦的传播者,也是中国梦的支持者和引领者。作为国家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和重大活动的报道窗口,以及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多语种对外传播平台,中国网以10种语言11个文版24小时面向全球发布信息,访问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于自身的媒体优势,中国网全方位集合了青少年相关的各个领域的内容信息,多渠道、多角度、与社会各界资源融合,在“风采少年”启动后,服务于更多有追求、知上进、敢追梦的青少年。

重点来了,本季“风采小船长”夏令营将继续举办,名额有限,目前正在火热招募,报名从速。

电话微信:刘老师15042522233   沈老师13820530330


责任编辑:沈锡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