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I游天津·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节在美丽的东丽区东丽湖畔隆重开幕。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同志、天津市文化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刘桂明同志、东丽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同志、东丽区副区长张庆岩同志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本次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节是今年天津市首个大型户外文化旅游体育节庆活动,由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丽湖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东丽湖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天津海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天津市水上运动协会、天津市游轮游艇运动协会、天津市医养结合促进会联合协办,以及天骊丽湖(天津)置业有限公司、天安象屿智慧城、天津中建信和玖常府置业有限公司、金融街东丽湖(天津)置业有限公司、天津华侨城等单位联合支持。

活动历时两个月,将于10月20日结束。期间将举办中国家庭帆船赛、滑水赛、摩托艇赛、“全民健身·活力中国”航海模型公开赛、皮划艇环湖赛等10余项水上赛事活动,让广大市民参与其中,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水上运动魅力。同时,还将结合不同主题开展社区文化展演、消夏赏荷活动、主题摄影大赛、汉服嘉年华、七夕主题联谊等一系列文、体、旅、憩相结合的全民活动,让百姓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感受文化、体验动感、共享幸福。

东丽湖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是天津市八大旅游景区和七大自然保护区之一,湖域面积达8平方公里,沿湖岸线长度超过45公里,绿化总面积达890万平方米。其优质的水域资源、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对发展水上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曾成功举办过多次全国性水上运动赛事,是天津市重点打造的文体旅游胜地。本次活动以天津市东丽区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推动文化、旅游、体育项目融合发展,打造天津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特色品牌,形成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年轻的东丽湖、年轻人的东丽湖”欢迎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