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津起雲湾站比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世茂起雲湾收官。本次参赛的40组家庭中既有初次接触帆船运动的新手也有资深帆船发烧友。参赛选手年纪最大的有55岁,最小的年仅6岁。“上阵”参赛的组合亦是多样,既有兄弟、父子,也有夫妻、情侣、一家三口等。与传统赛事强调竞技与成绩不同,家庭帆船赛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享受亲子互动时光。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Hobie Getaway和Hobie T2组别的冠军分别被刘勇家庭和张人可家庭获得。

来自天津的郭超家庭是第二次参加中国家庭帆船赛,儿子郭泽翰对帆船运动情有独钟。在2018年第一次参加家帆赛时,6岁的郭泽翰就对帆船充满了向往,不过那时由于初次接触,比赛时还只能紧紧抱住前帆,但今年再次参赛就完全不一样了,“这次比赛,我完全把帆船交给了他,他负责掌舵,发号施令,真正感受到了御风而行给自己带来的乐趣。”父亲郭超说。

郭超家庭

张力心夫妇是第一次参加比赛,他们都是学校体育老师,相同的对水上运动的爱好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张力心说,老公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驾驶帆船环游世界。这次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了解到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知道了家门口还有可以玩帆船的地方,在得知要举办中国家庭帆船赛后,于是就果断报名参加。张力心说“原以为帆船运动只是少数人才能玩的运动,真正接触之后,发现帆船是可以让每一个普通家庭都能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的运动项目,以后考虑买一条帆船,多多练习,争取在明年的家帆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力心家庭

家帆赛今年已迈入第三年,创办至今,赛事已在全国13座城市举办了21场比赛。超过2000个家庭直接参与赛事,众多家庭从这一赛事中了解帆船、走进帆船进而御风而行,亲身感受帆船的魅力和一家人在帆船上同舟共济的欢乐时光。船艇器材的普及意味着运动的普及,赛事官方指定赛船供应商、深圳市桥灿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正航表示“Hobie帆船在中国已经遍布30多个城市,60多家俱乐部,随着中国家庭帆船赛的进一步推广,一定会有更多的帆友们爱上Hobie帆船,我们希望能让海洋变成所有人的乐园。”

本次赛事举办地天津世茂起雲湾时尚运动沙滩具有良好的海湾条件和完善的水上运动基础设施。世茂地产京津片区营销负责人王英旭表示,“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一项深受全国大众帆船爱好者喜爱的赛事,这次赛事能在起雲湾举行,再次提升了我们品牌和项目的知名度,天津世贸扎根城市十周年,将继续恪守责任和使命,如同家帆赛赛事理念一样,希望能更好地为城市家庭们筑献美好生活。”

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推广大众帆船运动的重要抓手之一,提及今后的帆船推广计划,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将从三个方向努力:“第一是与更多的滨海、滨湖城市达成共识,建立更多的帆船城市;第二是与相关的地产、开发商共建帆船项目,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到帆船运动当中;第三是鼓励更多的投资人和爱好者,组建帆船俱乐部,为帆船爱好者提供更多的水上运动基础设施”,刘卫东说,“目前来看,中国的帆船运动还处在一个初级阶段,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帆船运动会成为拉动城市经济的一个重要力量。”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中澳成功实业有限公司、天津天海风水上休闲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天津市水上运动协会、天津市邮轮游艇运动协会协办。2020年中国家庭帆船赛首站天津起雲湾站比赛已经圆满结束,下站赛事将于9月5-6日在青岛第一海水浴场举行。



责任编辑:沈锡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