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天津大学王学仲艺术研究所的教师,刘珺主要从事的是中国画及理论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他去年作为核心成员与单位同事共同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自己主持的省部级课题,学术论文曾发表在《美术研究》、《中国书法》、《美术观察》等核心期刊。

刘珺在接受中国网视频访谈时介绍,自己多年来一直从事美术教学工作,其中有大量的外国留学生前来学习,借此机会,他不仅教授美术技法,更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思政教育融入到教学当中,架起了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桥梁。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工作和生活。刘珺说,“立德树人”是教育之本,更是我们教师的职责。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确保“停工不停学”,保证了教学质量,并共同取得了2020天津大学研究生优秀在线课程二等奖。返校后,他负责研究生线上答辩,一个月内组织了4场硕士研究生线上答辩,一个多月没休息,无一疏漏。   

从疫情期间到学校复课,刘珺响应天津大学机关党委和研究生院的号召多次主动报名去做志愿者服务。积极参与了学校、市、区青联组织的扶贫活动,捐款、购物,为对口扶贫尽一份力。   


“夫画者成教化助人伦”刘珺既是教师又是一名画家,疫情所致他虽然没有游历国内外的名山大川、文化古迹去丰富素材,但各行各业、普通百姓在疫情期间顾全大局努力奋战的一幕幕画面却给了他更大的触动。刘珺表示,将会以创作的形式将这一幕幕的画面呈现给世人。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