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丽湖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汉服嘉年华,在东丽湖畔盛大开演。充满古典国风的氛围布置让广大市民朋友及汉服爱好者不禁沉浸在国风文化的海洋,观赏美轮美奂的汉服大秀、聆听粉墨登场的戏曲国粹,青衣水袖、美轮美奂,现场浓厚的传统文化,置身其中,宛如穿越千年,重回汉唐。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本次汉服秀吸引了众多汉服爱好者、专业摄影师及广大市民的目光。齐腰儒裙,云鬓美钗,百余名汉服爱好者组成的方阵,依次从荷花丛中的亭台廊桥走过,向游客展示了不同朝代的汉服款式、发式、及佩饰。现场更有“寻卡夺宝”游戏活动,为游客增添了一席欢乐。



芙蓉广场上,经典曲目京剧《贵妃醉酒》《打龙袍》、评剧《火红的太阳》、河南豫剧《卷席筒》、河北梆子《大登殿》等,演者华丽婉转的唱腔、细腻儒雅的舞蹈让观众如痴如醉,也让现场的广大戏迷爱好者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最后,众多汉服爱好者来到东丽湖码头,体验了由天海风水上休闲俱乐部提供的帆船、摩托艇等水上项目,传统文化与时尚运动在这里融合。看传统节目表演,行传统礼仪,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诠释了中华民族之文明,活动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