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津大学125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天津大学图书馆第三届新技术体验周于2020年9月24日上午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新技术体验区隆重开幕。本届体验周以“体验天大智能、洞见科技未来”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学生以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学家为榜样,投身创新报国实践。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郭益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表示,在“新工科”和“双一流”背景下,图书馆新技术体验区着重培养学生的研究兴趣和科研能力,积极引进科技型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制订人才培养目标、设置课程体系、实施教学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度合作。新技术体验区支持学生自主设计和创造实践,鼓励学生开展研究型和创新型学习,充分发挥了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她代表学校向图书馆各位领导和老师以及支持学校和图书馆工作的各企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天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志在致辞中阐释了天津大学图书馆新技术体验区成立的背景、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本届新技术体验周的活动内容及意义。他谈到,新技术体验区为爱好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的学生提供了更多样的发展兴趣和特长的平台,图书馆将不断完善新技术体验区的各项建设,以更好地发挥新技术体验区跨学科学习、实践育人的职能。

本次活动的技术支持企业代表天津市堀井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盛在致辞中表示,堀井公司作为天津当地企业,深耕教育领域十数载,有义务为做好高校与市场沟通的桥梁!堀井公司把新技术带进校园,将与天津大学共同推动实现“弘扬科学精神、勇于创新、培养卓越人才、奉献社会”的奋斗目标。

本届新技术体验周由天津大学图书馆主办,天津市堀井科贸有限公司、天津华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与计算学部、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学部(国际工程师学院)等的大力支持。学校机关部处、部分学院的主要领导以及兄弟院校同仁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天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孟少卿主持。




天津大学图书馆新技术体验周已连续举办三届,以前沿科技的体验、多学科知识的交融以及较强的参与互动性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和喜爱。图书馆以新技术体验区的建设为抓手,努力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力求为学校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人才贡献力量,助力学校“新工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通讯员:邓泽宇)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