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天海风杯”航海模型公开赛和天海风摩托艇赛在天津东丽湖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个代表队,共计约300名选手进行为期两天近10个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开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本次举办的航海模型公开赛(天津站)和摩托艇赛是系列赛之一,其中航海模型运动是一项科技水平高,竞争激烈的体育运动项目,越来越受到群众欢迎。这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河北、辽宁、宁夏、湖南、上海、四川、广东、天津等近20个省市的代表队和个人参赛。

同期举办的天海风摩托艇赛十分吸引眼球,来自京津冀的运动员们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给现场市民带来极强的观赛享受。

此外,作为本次系列赛的举办地,天津市东丽区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这里同期还举办了“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东丽区第十届全民健身大会系列赛”,通过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更多人走进体育运动、走进健身队伍,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人民群众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收获到体验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展示出新时代天津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天津市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天津市东丽区东丽湖街道办事处、天津海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模型运动协会承办,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支持,赛事由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


责任编辑:沈锡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