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昌都解放70周年,加深天津与西藏昌都地区青少年交流,增进民族感情,落实对昌都地区对口帮扶工作,10月21日,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小学迎来了西藏昌都市实验小学师生7人到校开展学访活动。

欢迎会上,李庆东校长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就办学理念进行交流,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环境、校史馆以及校园文化建设。

昌都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学校生命体验教室和学校心理支持中心,并场景式的了解到地震、火灾、交通、应急救护、红十字知识五大核心模块的相关内容,亲身体验了烟雾逃生通道、模拟地震体验平台、119报警平台等体验设施,了解了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并体验了心理沙盘以及妙笔生花等心理拓展游戏。




参观结束后,昌都师生一起参与到学校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中,昌都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和鞍山道小学的孩子一起游戏,一起欢笑。课间活动后昌都市实验小学师生走进鞍小求智课堂,和鞍小的孩子们同上一节科学课,两地学子通过交流合作的学习形式,加深了了解,促进了情感交流。

“机器人steam创客”是学校特色课程,通过向昌都实验小学的师生们现场讲解、演示了螺旋式抓取、传递机器人、机械臂、避障机器人等创意机器人的制作原理和过程,使孩子们的热情被点燃。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鞍山道小学校园中的柿子树结满了果实。昌都实验小学的师生与鞍小师生代表一起亲手摘下一个个金黄的果实,并将这棵古老的柿子树命名为“津藏友好树”,寓意着津藏友谊天长地久,鞍山道小学与昌都实验小学携手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