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至31日,由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图书馆与天津市东丽区东丽湖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共同发起的“绿色东丽湖”环保主题社区公益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绿色东丽湖”环保座谈会与公益徒步两部分组成。

环保大咖与PTS学子面对面

30日下午,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们用富有激情的演讲向听众们传达着环保的新理念,与现场的同学和家长们对环保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image.png

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校长祝会清进行活动致辞,通过生动讲述巴巴爸爸中的环保故事引发大家对环保的思考。

天津市滨海新区疆北湿地保护中心王建民主任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他与鸟类的故事,通过展现自然的神奇与美丽呼唤大家关注湿地保护,共守绿色家园。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教师、环保创客张延龙讲述了在他的带领下,环保创客团一路不断成长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科技在环保中的力量。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健博士介绍了有机固废物的先进处理方法——热解气化,向大家展示了高校科研人员为环保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嘉宾们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对台下学生和家长们提出的环保问题进行了多角度解答。校长祝会清女士与图书馆联络员李苗老师向嘉宾颁发证书。

环保之行 始于足下

31日上午,一群热爱公益、热爱环保、热爱运动的小伙伴在PTS的校园门口集结,用公益徒步来带动身边更多人关注环保,从小事做起,一起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image.png

报名参与徒步的大小伙伴们领取公益徒步专属标志后一起出发。

image.png

image.png

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始终践行着“无边际的校园”这一理念,本次环保主题社区公益活动是校园与社区的又一次良性互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环保知识、更加关注身边的环境保护,也让学生们为营造社区环保氛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