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8日讯  “扬帆起航少年郎,乘风破浪独占鳌。”11月8日,浙江省青少年帆船帆板训练营地和象山县青少年帆船帆板训练点在象山大目湾帆船俱乐部挂牌成立,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钮晶莹宣布开营。来自杭州、温州、绍兴等地近百名选手和教练员,将以阳光、沙滩、海浪为伴,接受体能、技术、文化课等为期15天全方面的训练。

“大目湾亲水湾水域面积、风向风力、气候水温等都非常适合举办大型海洋运动比赛和常年开展海洋运动集训。”浙江省帆船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伟军表示,此次,浙江省青少年帆船帆板训练营地的落地,使象山除了松兰山训练基地外,又新增了一个别具特色的集训地,可以吸引更多青少年来到大目湾体验帆船,为2022年象山亚运会帆船项目营造更浓厚的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目湾管理中心立足滨海资源优势,依托亚运会、大湾区和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等发展契机,明确“1+3+1”产业发展思路,以生命健康为主导产业,以水上运动、海洋休闲、影视文创为支撑产业,以智慧科创为保障产业,积极构思核心区商业综合体及周边经营布局,探索培育“旅游+体育”等多元化新业态,以中心绿地为主据点环亲水湾岸线,开展了各种形式的体育赛事活动,形成水上赛事、体育培训、体育休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水上运动中心。


“目前,我们正在对接游艇驾驶员实操培训基地的落地。同时,加大游艇码头、观赏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策划推出水上竞赛、帆船表演、研学拓展等体验活动。”大目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大目湾将积极创造良好的水上运动训练和承办赛事的环境与条件,让帆船帆板运动及更多的水上休闲体验运动项目在大目湾畔落地开花。(通讯员:林敏)


责任编辑:沈锡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