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上午,和平区教育局在天津市中华职专举行小学教育集团授牌仪式,和平岳阳、和平万全、和平昆明三个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为全面落实全国、天津市及和平区教育大会部署,主动适应“五个现代化天津”和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建设需求,构建“智慧教育奠基未来”的教育体系,优化资源布局,完善办学体制机制,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和平区决定进一步完善集团化办学模式,成立三个小学教育集团,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促进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建设更高品质的均衡化教育强区,为和平区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提供软实力和硬支撑。

授牌仪式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鹏主持,和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明建平宣读了《和平区教育局关于推进集团化办学的实施方案》,和平岳阳教育集团、和平万全教育集团、和平昆明教育集团三个教育集团牵头校校长,教育集团成员校代表、西康路小学校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冬梅就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指导和督促各教育集团牵头校和成员校的融合发展,努力扩大“家门口好学校”的覆盖面;二是建立健全集团化办学发展性评价机制,通过评价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持续提升集团化办学的内涵品质和实际成效;三是加强集团化办学的实践研究,积累集团化办学的典型案例和核心经验,适时召开全区集团化办学推动会,促进经验交流分享;四是加大对集团化办学的典型宣传力度,让老百姓更加近距离感受“家门口的好学校”。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