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由天津客运段担当的石家庄北开往天津的K7710次列车驶离泊头站后,一位大爷步履蹒跚的走到餐车,面露难色的对餐车服务员郭珊珊说:“我想买碗汤面可以吗?多少钱都行!”郭珊珊耐心解释说:“大爷不好意思,我们餐车只供应米饭套餐,有方便面您看需要吗?”大爷说:“帮帮忙,今天是我老伴80岁生日,为了去青岛找我女儿,我们一天都在转车。结婚快60年了,这是第一次在外面过生日,吃的我们有带,我就是想给她来碗刚出锅的热乎长寿面”。一旁的列车长李树森听到后,上前说到:“大爷,您别急!我马上让餐车师傅给您做,先扶您回去,一会儿就给您送过去。”大爷说:“谢谢,谢谢,多少钱我给你。”李树森答到:“不用不用,相遇就是缘分,这碗面就当我们送给大娘的一份祝福。还有什么需要的,您就和乘务员说,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帮您的。”

image.png

没过多久,李车长便带领乘务员送来两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并祝大娘生日快乐。大娘先是一愣,转头看向自己的老伴时,眼眶泛起泪花,感动地说:“老伴儿,你有心了。”之后拉着李车长的手说:“这么大岁数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列车上过生日,这个生日我终身难忘,孩子谢谢你们的祝福!”

image.png

据了解,铁路天津客运段在担当的各次普速列车上推出多项创新服务举措,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高文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