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更好地联系服务青年,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11月20日,共青团廊坊市委驻天津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廊坊驻津团工委”)在天津市正式成立。

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成子金

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成子金代表团天津市委向驻津团工委成立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驻津团工委的成立是新形势下加强团组织建设、广泛团结凝聚天津和廊坊青年力量的积极探索和重要实践,也是津冀两地团组织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开拓冀津合作新领域、探索团建新方式的创新举措,团天津市委、团武清区委将积极配合驻津团工委开展各项工作,为两地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侯贵松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侯贵松对廊坊市驻津团工委的建设发展给予厚望,他表示,希望驻津团工委能够建好家、尽好责、服好务,不断完善组织设置、创新引领模式、回应青年诉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务实重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浪潮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绽放青春光芒。

中共天津市武清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闫浩

中共武清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闫浩代表武清区委热烈欢迎出席驻津团工委成立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天津和武清近年来在经济、科技、人才、医药等领域取得的非凡成绩,以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通武廊试验示范区的显著作用,并欢迎廊坊青年到武清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建新功。

共青团廊坊市委书记王媛媛

共青团廊坊市委书记王媛媛首先宣布了成立共青团廊坊驻天津工作委员的决定,宣布了对驻津团工委书记孟京京、副书记赵建辉、崔雪超、齐兵等工委成员的任命,王媛媛书记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廊坊与天津两地不断加紧经济、产业等多方面合作,尤其是廊坊与武清区以青年人才培养为突破口,搭建了高效便捷的人才交流、互融互通平台。驻津团工委的成立再次为两地青年深入交流合作、助力协同发展开辟了新领域、拓展了新平台。将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廊坊市共青团组织联系、引导和服务青年的“触角”和“手臂”,增强廊坊籍在津青年的归属感和集体意识,推动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风貌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驻津团工委代表接受团旗

会上,孟京京书记代表驻津团工委接受共青团廊坊市委授旗,并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党赋予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引领、服务、凝聚青年的作用,为廊坊籍在津青年提供倾心服务,引领他们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实现青春梦想。

共青团廊坊市委与共青团天津市武清区委签署共建协议

共青团廊坊市委与共青团天津市武清区委签署共建协议

深入践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促进两地团组织交流与合作,切实增进廊坊市与武清区团员青年间的了解和友谊,共同推进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共青团廊坊市委和共青团天津市武清区委签署了《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青年行动共建协议书》,以工作共商、项目共推、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为原则,协同推进两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现新发展。

驻津团工委代表接受中国大地出版传媒集团授牌

驻津团工委代表接受中国大地出版传媒集团授牌

同时,京津冀青少年科普基地同步落成,将作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的有效载体,推动创新型青少年人才加快培育。中国大地出版传媒集团宋时锐主任启动科普基地落成仪式,并向驻津团工委孟京京、于强发送任命证书。未来,京津冀青少年科普基地将积极与天津市有关部门沟通,以武清为原点,以项目为载体,力争在3—5年内辐射全市,在促进三地共青团深化合作、协同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为三地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京津冀协同领导小组办公室代表、中国大地出版传媒集团代表团、地质出版社代表团、共青团天津市委基层建设部部长方伟、天津市武清团区委书记郑云峰、天津市静海区、西青区、南开区、北辰区、蓟州区、宝坻区等团区委书记、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邵博、廊坊驻津办主任王忠、河北省政府驻津办代表、河北省驻津团工委及各地级市驻天津团工委书记、廊坊市各区县团委书记、河北省及廊坊籍在津杰出青年代表、企业家代表出席成立大会。共青团廊坊市委副书记王春学主持会议。

参会领导、嘉宾赴武清开发区参观

责任编辑:高文昭